顾梓南

且斟苦酒 梦里醉漂泊

白昼复还来·3

孟周主场 只打了他俩的tag 其他人仅提及 就不打了








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遥远的国度,有一位贤明的国王和一位善良的王后,他们十分恩爱,也把国家治理的井井有条。一个冬天,王后生下了一个美丽的小公主,她头发像黑乌木,唇瓣像玫瑰一样娇艳,皮肤白嫩如雪。国王和王后十分喜爱她,给她取名叫白雪公主。


然而好景不长,生下小公主后的王后十分虚弱,不久就去世了。国王不忍心让小公主从小就失去母亲,于是又重新娶了一个女人做王后。这个女人是世界上最美的,但是她的心肠却十分歹毒。新王后不满足于现状,她想要除掉国王,自己当这个国家至高无上的女皇。


像往常的夜晚一样,国王拥住了自己美丽的妻子,耳鬓厮磨,正是情浓之时,寒光一闪,一把银匕首抵住了国王的喉咙。





孟鹤堂只记得自己拉着周九良走上了舞台,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。眼睛终于再次得以聚焦时,他惊恐地发现自己手里握着一把银匕首抵在周九良的胸口上,而对方也用一种同样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他。


发生了什么?孟鹤堂极力回忆刚刚在脑海里回荡的、一个空灵梦幻的声音说的话。他是王后,周九良是国王,而现在,野心勃勃的王后正准备要杀了十分宠爱她的国王!


手里匕首的重量告诉孟鹤堂这绝对不是道具,一旦他真的动手,周九良必死无疑。这太荒唐了,他告诉自己,这不可能,我也不会做出这种事的。想到这里,孟鹤堂狠狠把匕首扔到了一旁,朝着底下那些没有眼睛、长着血盆大口狞笑的怪物怒吼:“你们到底想干什么!诱骗,绑架,现在又想叫我杀人!我告诉你们,不可能,从现在开始,我不会再听你们……唔!”


他的话戛然而止,原因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困惑而无法反应。


周九良拾起了他刚刚扔下的匕首,然后掐着他的脖子把他按到了地上。孟鹤堂只来得及发出一声短暂的痛呼,刀尖就已经刺进了他的胸膛。一下,两下,三下,孟鹤堂感受着冰凉的刀刃在他的身体里反复进出,逐渐带上了他的体温。他看见自己的血液溅在周九良白皙的面庞上,有种诡异的美感。


“贱妇!我娶你,给你无上荣华,至尊之位,你还有什么不满足要杀了我!我今天非得把你剁烂了喂狗!贱妇!”他还听见了,一个完全不属于周九良的沙哑嗓音,吐出那些最下流的辱骂之词。孟鹤堂想问为什么,可是他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愣愣地盯着发了狂一般的周九良,感受自己意识的佚散。


躲在侧幕条的几人一开始只觉得奇怪,这两个人舞台感居然出奇的好,相声演员上这种舞台演的还真像那么回事儿。但看见周九良提刀扑向孟鹤堂的时候,他们顿时慌了,立刻就要冲出去把人给拉住。可是不管怎么努力,前面好像有一面无形的墙似的,哪怕是王九龙狠狠撞上去,也没有任何能够出去的迹象。


“操,操!周九良你他妈疯了!那是孟哥!你他妈停下来啊!操!周九良!”何九华撕着嗓子吼,眼珠子上都缠了红血丝。可是周九良充耳不闻,就像剁烂肉似的一刀一刀往下,脸上还挂着变态的笑容。


突然,台下的怪物发出一声尖叫,好像长指甲刮在黑板上。


灯灭了。





孟鹤堂从黑暗中睁开眼,只觉得整个后背都被冷汗浸透了。他刚刚做了很长的一个噩梦,梦见自己跟师兄弟们困在一个剧场,被逼着演个什么白雪公主。好像梦的最后,他还被周九良捅了几十下来着……


周围突然亮了,他的眼睛一时间适应不了这样刺激的光线,匆忙闭了起来。他正想骂一句大清早的拉什么窗帘,可是有人突然冲上来抱住了他。


“孟哥!”是周九良。


孟鹤堂揉着酸涩的眼睛,勉强睁开一点点,企图看清楚面前究竟是一个什么形势。但是用不着看清楚,他只看到面前不止一个人影的时候心就沉下去了。


不是梦啊。


“你没事儿,你还活着,我没对你动手……”周九良还箍着他,多少让孟鹤堂有些喘不过气。他拍拍周九良的背,对方马上明白了,红着脸松开了手。


“怎么回事儿?”孟鹤堂摸着自己的胸口,那里现在还有隐隐作痛,周九良发疯扎的那几下还真够狠的。


陶阳挥了挥手里的纸:“有一条规则,咱们必须得按照剧本的指示做事儿,否则……后果咱们都体会过了。”言外之意,孟鹤堂没按照剧情来,才被“周九良”杀死,才导致大家重来一回。


周九良听后一言不发,朝着舞台望了过去。孟鹤堂刚刚躺过的地方现在一滴血都看不见,但自己挥刀刺向他的记忆却是怎么抹不去。“孟哥。”他轻轻喊了孟鹤堂一声,“就照它说的做吧。”


“不可能!”孟鹤堂杏眸睁圆,“我不会做这种事儿的!”


“没关系的。”周九良回过头,朝他笑了笑,“你就当报仇,报我刚刚那么捅你的仇了。”


尚九熙在一旁听出了门道,脸色也变得不好看:“孟哥,剧本不会是让你……”


“他要杀了我。”周九良语气平静的好像在讨论天气,“要不然我就杀了他,然后咱们再重来。”


孟鹤堂暴怒,平时的温文尔雅荡然无存,他大声吼道:“我告诉你了!不!可!能!”随即又意识到自己太激动,只好颓丧地蹲下身子,把脸埋在手里。“我们还会有别的办法的……谁都不能死……都不能……”


周九良同样蹲到他面前,像前几天在德云水都一样,低低安慰起了孟鹤堂:“我们会有别的选择的,但是这得在我死之后。你看,你不杀我,咱们就在这儿,一辈子出不去。你要杀了我出去了,还能找到幕后黑手给我报仇呢。”


见孟鹤堂不为所动,周九良继续道:“谁不怕死啊,我也怕。但是为了大家能出去,今天你是非动手不可的。孟哥,我没怎么求过你,今天求你一回,杀了我吧,好不好。”


多么可悲可笑啊,周九良说完这话后就想,上赶着送死,古往今来也找不出几个吧。


孟鹤堂长久地沉默着,像是呆住了,郭麒麟想再劝劝,被周九良拦了。


突然,蹲在地上的人猛地站起,把周九良整个按进了怀里。周九良感觉的到,那人脸上断线的眼泪滴在自己头上,把他的心都烫出来了一个泡。


“下辈子我还你的命。”孟鹤堂流干了泪,把怀里人的脸抬起来。那样深情的面孔,周九良从未见过,也是他最渴求的珍宝。


他知道孟鹤堂要做什么了。


周九良一偏头,似是有什么耳语要同孟鹤堂讲,于是那个吻就这样擦着他脸上的绒毛飞走了。


“活下去,嫂子还等着孟哥你回家呢。”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2 )

© 顾梓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